主頁 > 捐款
「但以理」學業提昇計劃
a. 添購圖書
為鼓勵學生閱讀,本校去年得到一些善長的幫助,擴建了圖書館,又資助全校學生到大型書店選購自己喜愛的圖書。如今圖書館的擴建工程已大致完成,但仍需繼續資助學生購書,一來可推動閱讀風氣,二來可為圖書館增加館藏。

b. 借用電腦
在這個資訊年代,學生學習離不開使用資訊澎湃的網絡世界,我們亦一直鼓勵學生善用網絡資源,如網上閱讀平台及試題庫等,來提升學習效能。但我們部分學生由於家境問題,無能力購買電腦,妨礙在家自學計劃。因此,學校希望購買一定數量的手提電腦,供家境清貧及有需要的學生借用。

c. 境外遊學
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,這對缺乏學習動機的學生而言,更為適切。我們希望透過帶領學生到國內及國外考察遊學,提昇他們對學術的興趣和能力。但最有這方面需要的學生,往往是那些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,因此,我們希望能全費資助這些學生出外遊學。

d. 讀書營會
我們亦計劃舉辦讀書營來提昇學生的閱讀興趣和閱讀質素,除了有機會讓學生享受閱讀外,還會邀請著名作家及星級老師到營中分享讀書心得。

e. 培訓課程
學習風格分為視覺、聆聽、閱讀和行動型四種,本校學生普遍不能透過閱讀型的學習風格來學習,且每個學生的學習風格各有不同,學校如何為學生度身訂造一套完全切合他們需要的學習模式呢?我們希望透過一連串的課程,讓學生先了解自己的學習風格,繼而透過活動,讓他們知道最有效的學習方法。老師又常埋怨學生:「左耳人、右耳出」,在課堂所教授的內容,不到兩三天學生便忘得一乾二淨。我們希望透過記憶法訓練課程,教授學生由短期記憶轉為長期記憶的方法,解決學生在學習上的記憶問題和困難,提升學習效能,從而提升自信及學習的興趣。
 
地址: 屯門湖翠路273號  |  Tel: 2441 3818  |  Fax: 2404 8394 | E-mail: kcss@kachi.edu.hk | 加入我們
Copyright © 2024 PAOC Ka Chi Secondary School. 保留所有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