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_banner_chi-01
主頁 > 學校簡介 > 學校設施 > 地下大堂
地下大堂



當大家踏進校園大堂一刻,就會見到…

5A文化木雕板

這裡看似一棵樹幹,而樹幹上寫著由很多價值觀組成的5A文化:

Acceptance接納和尊重
Affirmation欣賞和肯定
Amity 守禮和節制
Adoration 感恩和回饋
Aspiration 夢想和卓越

顯然這5A文化是從校長實踐,接着到副校長和老師們,然後才到學生。

這是什麼意思呢?

這就是用來提醒校長,老師們應先以身作則去多欣賞、肯定、接納及尊重大家,在校園創造這個5A文化的氛圍。

5a1a

5a1b





生命河及生命樹

前樓梯的第一層梯間及地下為藍綠色的設計,看似有一條河流。這比喻聖經中所記載的生命河,而生命河的活水就是從上而下流到旁邊的一棵生命樹 (即5A文化木雕板)。此設計概念引用了啟示錄22章2節:

「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、結十二樣果子、〔樣或作回〕每月都結果子.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。」(和合本聖經)

所以,當抬頭向上一望,就能看到寓意生命樹果子的十二盞光亮亮、大小不同的燈飾,十分別緻。

life2

ball4





Olive Shoots相片廊

生命樹後斜的對面有一大幅綠油油的牆,牆上寫著”Olive Shoots”, 指橄欖苗。

詩篇128篇第3節:

「你妻子在家中生養眾多,像結實纍纍的葡萄樹,你的桌子周圍坐滿了你的兒女,如同橄欖樹苗。」(當代譯本聖經)

老師將所有同學當作橄欖苗、作自己的孩子般,用愛心好好栽培,孕育大家成為有生命的樹苗。

Shoots”另一個意思就是拍照,因此這部份掛著同學一些燦爛開心的校園生活照片。


pic3b

pig3a






磐石上的房子

相片廊對面是一些房子形的設計,上面也刻著經文,

詩篇20篇第7節: 「有人靠車,有人靠馬。我們卻靠耶和華我們 神的名。」(新譯本聖經)

再細仔看看這是兩種房子的設計,是引用了馬太福音7章24-27節所說:

「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、好比一個聰明人、把房子蓋在磐石上。雨淋、水沖、風吹、撞著那房子、房子總不倒塌.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、好比一個無知的人、把房子蓋在沙土上。雨淋、水沖、風吹、撞著那房子、房子就倒塌了.並且倒塌得很大。」(和合本聖經) 

room4






 
地址: 屯門湖翠路273號  |  Tel: 2441 3818  |  Fax: 2404 8394 | E-mail: kcss@kachi.edu.hk | 加入我們
Copyright © 2024 PAOC Ka Chi Secondary School. 保留所有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