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_banner_chi-02
主頁 > 卓越成就 > 媒體專訪 > 晴報 - 校長爸爸
晴報 - 校長爸爸
27052014

上星期六到屯門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,擔任中六畢業典禮主禮嘉賓,認識了該校校長黃偉強。雖然當天的講題是「創新」,但我認為該校才是發揚「創新」精神的佼佼者。

看了校方準備的介紹短片後,發現黃校長為了跟學生打成一片,竟然扮成學生,穿上校服,背着書包上學,還把整天上學情況拍攝短片;又與老師們扮鬼扮馬,穿上龍袍、格格、清兵的服飾教學,令沉悶課堂充滿生氣,增加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興趣。當中最令人欣賞的,就是三名老師報考文憑試,與學生一起溫習,一起操考試試題,一同奮鬥。老師的角色並不只是從旁指指點點,而是真真正正與學生並肩作戰,以身作則,令人尊敬。

黃偉強校長臉上總帶着開朗的笑容,說話生動,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,他似是學生的「朋友」多於「校長」。當然,或許會有人質疑,作為校長是否有必要紆尊降貴扮鬼扮馬,但我卻認為這些「噱頭」能夠引起同學們的注意,而且感受到校方想與學生打破隔膜的誠意,建立師生互動的關係。聽說學生都愛稱他為「校長爸爸」,這個稱謂相信是他在突破的教育工作上的成功證明。其實,只要能推動同學們不抗拒學習,又何必拘泥於任何的形式呢?
 
地址: 屯門湖翠路273號  |  Tel: 2441 3818  |  Fax: 2404 8394 | E-mail: kcss@kachi.edu.hk | 加入我們
Copyright © 2024 PAOC Ka Chi Secondary School. 保留所有權利